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动态  实验教学  教研科研  实践活动  交流合作  教学资源库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地球村召开“2020年度高等教育基地研究专项” 课题启动会
2020-09-18 13:46 地球村 

为推进地球村内涵建设,以科研、教研带动地球村内涵发展,地球村于2020年9月15日在综合楼325会议室召开了主题为“2020年度高等教育基地研究专项”的课题启动会。会议由国际语言文化实践教学中心(地球村)主任禚军主持,邱副校长,英语学院、东方语学院、西方语学院、中东欧语学院、国际传媒的领导及部分校内学者专家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杨玉晨、鲁忠义、宋学智等几位教授就地球村科研建言献策。杨教授提议从不同的理论角度对地球村进行研究、探索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建立地球村“通识课”、专业课实验课活动课实现球村教学的专业化、体系化和常规化。鲁教授希望加强地球村教学的目标研究,在目标的指引下,开展地球村教学理论上的研讨,再在理论的指导下进行课程模式的实践研究。宋教授建议加强地球村教学理念的研究,在理念的指导下进行地球村课程建设,尤其是教材建设,探索地球村课程的国际化,积累教学成果。

副校长在讲话中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地球村外语教学的研究要着力从理论的构建和实践的探索两个方面入手,进行体系化的研究。二是回顾地球村10年的建设历程,梳理总结地球村建设成果,找出短板,为下一步地球村内涵建设的精准定位提供依据。三是各学院要加强实践教学具体实施方案的设计,把地球村语言实践教学落实到实践教学的具体方案中,充分发挥地球村的功能,探索地球村语言实践教学模式。

本次会议对于加快地球村内涵建设,开启地球村教科研工作新局面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