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村首页  联合国村简介  师资队伍  实践教学  模拟联合国  新闻资讯  通知公告  使用安排 
当前位置: 首页>>联合国村>>新闻资讯>>正文
新闻
2020-09-15 15:37  

9号下午,华外模联的小可爱们聚集在高大上的联合国馆,学习并不那么可爱的蒋宇涵(老)学长为大家讲授有关于MPC的姿势(呸!是知识啦)。这次培训目的是让新成员通晓MPC的职能及MPC在模联中的地位并了解MPC的具体运作模式、普及媒体人员及MPC的基本素养、教会新成员编写简单的消息,普及常用的新闻体裁等。截至本稿,我非正式采访了蒋宇涵学长,学长称他为此次活动认真准备了很久,希望能够给模联的宝宝们打好撰写新闻稿的基础,让大家了解模联的另一面。

学长把此次讲授分为了两个部分。第一部分,学长为大家具体介绍了媒体的职能,包括在现实生活中和模联会议中两个方面,如新闻人“监督者”和“传播者”的职能、提升模联的趣味性等。第二部分,学长就如何做MPC代表这一话题向大家细致讲授。首先介绍了MPC的代表身份和工作方式;其次教给大家如何写好新闻稿,包括5W1H的新闻六要素和多种风格新闻体的介绍;再次,学长教给大家何为新闻敏感度,并细心的为大家推荐了几本新闻学基础入门书籍供大家学习、参考;最后,学长强调了作为新闻人,我们要注重交流和换位思考,注重细节性提问和观点例证,并以一张亲民的表情包结束了这次培训(滑稽脸)

总而言之,这次干货满满的新闻培训让模联的成员们更好理解MPC的职能、地位及其现存的意义;在培训中重点介绍消息的写作;学长通过举在会场上的真实案例,让大家了解到注重交流、换位思考及观点例证的重要性等。希望大家回去以后能够勤加练习,多多关注时事来学习新闻写作,通过MPC领略模联另一面的美!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 邮编:130117 电话:0431-84565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