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村首页  联合国村简介  师资队伍  实践教学  模拟联合国  新闻资讯  通知公告  使用安排 
当前位置: 首页>>联合国村>>新闻资讯>>正文
精英社新闻
2020-09-15 15:37  

——精英辩论社

4月11日下午1点30分,精英社在二教431开始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三名同学依次进行各自的presentation。小演讲的主题为Something funny in your high school classroom,三名同学就各自的经历给出了精彩的演说。其中有高中时搞笑却不失严肃的数学老师、调皮捣蛋的同学以及温馨有趣的班级趣事。说起高中的人和事,大家似乎都有说不完的话,现场气氛热烈,大家争相发言讲述自己高中的趣事。三人的讲演结束后,社长等人认真地给出了评价,指出了需要改正的地方,帮助社员提高自身水平。

接下来进入今日活动的主题——Iranian women's hijab。主持人由伊朗的关于女性戴头巾的习俗展开介绍,同学们以此为话题展开谈论。在伊斯兰教认为,女人露出皮肤、脸庞会诱惑出世间的罪恶,所以传统流传下来女人要以头巾、面纱遮面,不过该传统已受到外界开放思想潮流的冲击。然而也有观点认为,女性头上裹着头巾,全身还要用衣服抱住,不能露出一丝皮肤,这是间接说明了女性权限的底下。同学们以这两种观点为正反方观点进行了辩论。依旧是形式简单的辩论却不失激烈,双方见解也各有独到之处。同学们一直满怀激情地投入辩题当中,以至于辩论直到活动结束也没有结束。关于伊朗的这种宗教习俗,我们没权利去评判其是好还是坏,我们只能尊重每个宗教的信仰。但即使长袍裹身,头戴面巾依然抵挡不住伊朗姑娘的美丽,他们有着精致的五官,眼神深邃,鼻梁挺拔,让人着迷,我想也许就是上帝嫉妒伊朗姑娘的美,才会让他们带上面纱,越禁忌越美丽,伊朗的面巾、头纱为伊朗姑娘披上一层神秘的美面纱,让人忍不住想要一探究竟。

活动最后,社长着重给几名同学提出了发音方面的建议,指定了下次活动做presentation的同学,本次活动就此圆满结束。精英社在辩论的路上一步一个脚印地前行,同学

们也全力以赴。相信在不久的将来,精英社将会变得更加团结更加优秀。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 邮编:130117 电话:0431-84565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