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韩国村>>实验教学>>正文
让韩国传统舞蹈绽放光彩—韩语歌舞青春社团特辑
2020-09-16 10:47  

现在年轻人大多都是对韩国的新鲜事物比较感兴趣,但是对于传统文化却不是很了解,因此想借此机会和学生们一起伴随着韩国传统音乐,跳着传统舞蹈,去体会和学习韩国传统文化。刚开始的时候学生们都感到比较陌生,但是慢慢练习着也觉得很有意思。舞蹈要求全身要有很好的配合,所以在跳舞的过程中学生们也感受到了自己的肢体变得更加协调,逐渐灵活起来。在跳韩国传统舞蹈的时候,一般都是穿传统的布袜和鞋子,而我们社团学生们在练习舞蹈的时候穿的舞蹈鞋就是仿照韩国传统鞋子制作的,这也能让学生们在跳舞的时候真正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

——卢贞圭老师

团长赵菲说道:“在与老师交流时,尽可能用所学过的韩语与老师进行沟通交流,并且老师在指导我们时也会特意放慢语速,让我们能更好地理解她的意思。学习韩国传统舞蹈时,我发现韩国传统音乐的旋律比较慢,而且更加注重身体的平衡性,这与中国舞有点不同。通过学习传统舞蹈,我也对韩国的传统舞蹈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之后会把老师所教的舞蹈继续教给下一届,并且让它一直延续下去。”

韩语1804班 王欣欣:

虽然韩语能力有限,但是卢老师非常热情,她的热情带动了我们的学习,大家都认真跟着老师的动作一点一点学习。通过练习韩国传统舞蹈,更加深刻地认识到韩国传统文化的趣味和魅力,想要继续了解和学习韩国传统文化。以后也会通过各种活动将韩国传统舞蹈展示给更多的人看,让其他同学们领略到韩国传统的魅力 。我们也会积极通过网络等方式积极宣传,让更多的同学加入我们的大家庭。

通过今天对歌舞青春社团的走访,小记者们也对韩国传统舞蹈有了新的认识,希望以后歌舞青春社团能够把韩国传统舞蹈发扬光大,让学弟学妹甚至其他系的学生们也更加了解韩国传统文化,努力使歌舞青春社团成为代表韩语系社团的又一名片。同时也要感谢教育学院为社团提供专业场地。

五月份歌舞青春社团会举办面向全校的韩国歌曲大赛,届时本公众号会推送详细内容及报名信息,希望韩语爱好者们持续关注。

文章出处:木槿桥吉外韩语(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