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韩国村>>实验成果>>正文
第十三届锦湖韩亚杯中国大学生韩国语演讲大赛成功举办
2020-09-16 14:31  

实验成果 加入时间:2018-11-26 17:08:53 来源: 访问量:290

24日,第十三届锦湖韩亚杯中国大学生韩国语演讲大赛东北区预赛在长春市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举行。

锦湖韩亚杯韩国语演讲大赛从2006年开始,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十二届。大赛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韩中友好协会共同主办,锦湖韩亚集团赞助举行。此次第十三届东北赛区的预赛由韩亚航空公司长春办事处、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联合承办。大赛旨在提高东北三省大学生韩国语的应用能力,满足中韩两国交往对韩国语人才日益增长的需求,增进中韩两国和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

出席本次大赛的来宾有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副校长张斌,韩国驻沈阳领事馆文化领事崔恩净,韩亚航空长春办事处总经理裵永国,评委老师有吉林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权赫律,辽宁大学东北亚研究院院长张东明,黑龙江大学东语学院教授宋英华,韩国驻沈阳领事馆文化领事崔恩净,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东方语学院院长王志国,中国长春韩人商会副会长尹炯燮。

本次预赛吸引了东北地区21所高校的24名学生参加。他们通过定题演讲和命题演讲等环节,展示了韩国语的学习成果,表达中国大学生对中韩文化的深刻理解。东北赛区预赛共设冠军1名、亚军2名,季军3名,其中冠军和亚军将进入决赛。

此次大赛中,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四物乐社团的学生也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四物表演。

经过激烈角逐,吉林师范大学的齐有权获得一等奖,辽宁师范大学的石系超、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的高玥获得二等奖,以上三名学生将赴韩国首尔参加总决赛。同时,获得三等奖的同学分别是吉林大学的关莹莹,大连民族大学的张世玉以及吉林大学的周书夷。

我校高玥和辛心远两名同学分别获得二等奖和优秀奖,高玥将作为东北三省三名代表之一参加在首尔举行的全国总决赛。

本次大赛全国共分8个赛区、近200所大学参加,我院韩语系学生曾在第四届全国总决赛中获得全国总冠军、在第六届全国总决赛中获得全国第二名!希望本次总决赛中我院学生也能取得理想成绩!让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