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韩国村>>实验成果>>正文
吉外学生韩国成均馆大学WISE冬令营项目之体验
2020-09-16 14:31  

实验成果 加入时间:2019-3-23 9:31:04 来源: 访问量:179

韩国成均馆大学WISE冬令营体验之旅

2019年1月21日—2月1日,我校东方语学院20名同学参加韩国成均馆大学2019年国际冬季学期项目(SKKU Winter International Student Experience: WISE)并顺利结业。

活动介绍

成均馆大学(Sungkyunkwan University),简称成大及SKKU,是韩国乃至全亚洲最顶尖的研究型综合大学之一。成均馆大学历史悠久,可追溯至于1398年成立的朝鲜王朝最高学府成均馆,是韩国最初的国家级教育机关。学校背靠韩国第一大财团——三星集团,科研资金极为丰富。作为韩国最具影响力的大学之一,成大在韩国社会发展的各个方面都作出了重要贡献。

国际学生冬令营WISE项目为学生提供为期两周的课程和活动,包括韩语课程以及带领学生通过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深度体验韩国社会与文化,拓宽同学们视野,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在这里交流、分享和体验。

我校学生在本次项目中学习的是中高级课程,在课堂上学生通过参与各种不同话题的交流活动,从而可以更加有信心自由而准确地表达自己的想法。

在韩语课程以外,成均馆大学还为学生们安排了周全的文化体验活动。例如首尔五大宫之首,朝鲜王朝正宫-景福宫; 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水原华城; 追星族们流年忘返的SM TOWN,世界级主题公园-乐天世界游乐场等等。学生们在亲身体验的同时,学习韩国传统及现代文化,从而有助于加深对韩语和韩国文化的理解。

在结业仪式上,同学们依依不舍地与老师还有助教一起合影留念,大家纷纷表示,半个月的时间转瞬即逝,在韩国认识了新朋友,学到了很多新知识,通过本次项目在韩国和成均馆大学留下了难忘而又美好的回忆。在这里要向我校带队老师刘娟老师以及本次项目成均馆大学的韩语教师和助教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下面分享一下我们在成均馆大学学习和文化体验的日常~

两周的课程和文化体验安排

教材,学生证,名牌

这两个星期我们住的宿舍,还是很不错的吧

勤奋的我们每天很早就到教室

成均馆校园里的路灯投影

(SM TOWN) 两位韩国助教小哥哥是成均馆大学在校的学生,负责带领我们去各个文化体验地点,从学校出发到最后体验完毕解散,十分负责又贴心

观看了包场的全息影像的音乐剧

参观了SM TOWN 博物馆

超适合追星族们来的SMTOWN,像我这种不认识多少明星的就只能随便拍拍照ㅠㅠ

合照来一张

(乐天世界)

虽然在乐天世界排队等的很艰辛,不过还是尽情的玩了各种刺激的娱乐项目~

每天都管不住自己的嘴各种吃

我们结业了~粗卡粗卡~

感受

这次的冬令营活动收获多多,有幸结识了一批志同道合的人,学习了许多知识,开拓了眼界。我们要仰望星空,更要脚踏实地,未来的挑战还有很多,带着这份收获我有了更多动力,将在韩语学习的道路上继续砥砺前行!

再见了韩国,其实很舍不得离开…期待着我们下一次的相遇。

在这里再一次对带队的刘老师以及她为本次活动的辛苦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也对我校20名一同参加本次活动的同学顺利结业表示祝贺!

最后感谢成均馆大学为我们提供了宝贵的学习和体验机会,希望以后能有机会进行更进一步的交流,也希望自己在未来能有机会去那里深造!

指导老师 韩语系 刘娟老师

投稿人李全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