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韩国村>>实验成果>>正文
我校举办2019中韩经济社会发展论坛
2020-09-16 14:31  

实验成果 加入时间:2019-3-23 10:31:44 来源: 访问量:234

2月27日,由我校举办的2019中韩经济社会发展论坛在国际交流中心举行。

来自韩国都市设计学会、青州大学、吉林大学、吉林省社会科学院等中韩两国知名高校和科研机构的40多名专家,围绕新形势下两国政治经济合作、东北亚和平繁荣与可持续发展等问题,进行了多角度、多领域的深度探讨。

秦和校长会见中韩专家,并合影。

本次论坛是在东北亚局势变化、经济增速放缓以及中韩产业结构调整、两国政治经济合作模式亟需转型创新发展的大背景下召开的,旨在拓宽两国学界交流渠道,达成促进中韩经济社会合作发展的真知灼见,加深友谊、扩大理解,开拓中韩教育交流合作,促进东北亚和中韩关系的和平发展。

论坛期间,吉林大学行政学院的王生教授作主旨发言,全面分析了东北亚特别是朝鲜半岛近来的局势和走向。

韩国全州大学林美花在主旨发言中,对“南北交流再启后的开城工业园区项目改善方案”做了深度解析。

随后,我校与东北师范大学、韩国蔚山科技大学、吉林省社会科学院、韩国POT传媒的专家学者分别针对中美贸易战、中韩贸易、中韩智慧城市合作开发、半岛金融与经济发展、中韩农村建设对比等议题做了精彩发言。

此次论坛,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路,希望今后能够加强与我校在中韩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的学术交流活动,展开跨学科领域的科研项目合作。

——韩国城市学会访问团团长金英焕

为便于中韩专家沟通交流,我校韩语系15名教师担任同传译员,保证了论坛的高效率和高质量。通过这次论坛,我们更加认识到翻译教学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性,进一步明确了培养目标,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将有效促进对专业人才培养体系和课程设置的深度思考。

——东方语学院韩语系主任陈晓慧

作为吉林省外语外事人才培养基地,我校始终坚持国际化办学,已与25个国家和地区的140多所高校开展全方位合作与交流;拥有“中国政府奖学金”“丝绸之路奖学金”“吉林省政府外国留学生奖学金”“孔子学院奖学金”招生资格,在美国设立了孔子学院,与美国、德国高校开展了两个合作办学项目,每年派700余名学生出国(境)学习交流。

秦和校长出访韩国庆南大学时看望我校交换生

我校非常重视同东北亚地区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交流合作,是中国东北地区唯一开设东北亚全部国家官方语言专业的高校,其中韩语专业被评为省级特色专业,并设有中国唯一具有独立运营权的韩国世宗学堂。近年来,我校与韩国高校的交流合作不断深化,已于20所韩国高校签署了教育合作协议,与韩国高校和科研机构共同开展科学研究,韩语专业师生赴韩学习交流率近百分之百。

上:我校2018级日语口译研究生杨康赴韩参加2018年世宗学堂世界韩语演讲比赛,荣获三等奖。图为杨康(右二)与韩国国务总理李洛渊合影留念。

中:2017年8月,我校在韩国首尔与韩国国际翻译协会举行“合作教育单位”挂牌仪式。

下:2017年东北三省韩国语话剧大赛在我校举行。图为我校学生用韩语表演话剧《青春》。

来源| 新闻中心

摄影| 吴建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