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韩国村>>实验成果>>正文
学长学姐说——韩国崇实大学留学生活的点点滴滴
2020-09-16 14:31  

实验成果 加入时间:2019-5-9 20:53:20 来源: 访问量:157

大家好,我是参加2.5+0.5+2双学位项目,英韩1601班的王齐豫,来到韩国已经一个月了,跟大家交流一下来这边的一些感想。

崇实大学位于韩国首尔市铜雀区,交通便利,学校正门就有首尔地铁7号线,附近便利店餐馆也很多,相对比较方便,同时学校环境宜人,综合排名在韩国27名左右,可以说是很不错了。最近樱花也开了,先跟大家分享几张校园的图片。

接下来讲一下语学堂的学习生活。语学堂入学前会有分级考试,分级考试后3-6级上午上课,1-2级下午上课,韩国语学堂基本都是半天的课,在语学堂中,你可以遇到不同国家的韩语学习者,有来自日本的、俄罗斯的、法国的、印度的、越南的等等,每个班大约十五个人,老师们都非常亲切,我们班日本人最多,平常大家下课会一起分享趣事、零食,一起学习,气氛非常好,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像是一个大家庭。

语学堂半年的学习更像是在韩国学习生活的一个很好的过渡,大家可以利用这段时间去更加熟练地掌握韩语,了解韩国文化,这也会为之后的专业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也为自己专业的选择做好铺垫,大家可以利用这段时间充分地了解这所学校感兴趣的专业的相关情况。

崇实大学语学堂还有韩语语伴的活动,语学堂的学习者可以根据自身需要申请韩国语伴,一般都是一对一的,每周都会有单独见面和小组见面活动,韩国语伴可以帮助大家更好的适应韩国的生活,在崇实大学学习生活中如果遇到什么问题也可以找他们。我的韩国语伴是一个非常亲切的小姐姐,她是中小企业风险专业的在读学生,刚来到这边因为一些意外需要邮寄信件的时候,她热心地帮助了我,之后我们一起去了建大、大林、汝矣岛,一起欣赏城市风光,品尝美食,来到这边有许多疑问与不解,她也都一一为我解答,同时也为我专业的选择提出了自己的意见,非常贴心。

来到韩国最感慨的就是国内外物价的不同了,首尔物价普遍都比较高,饮食花销一般比较大,在吉外可能¥30可以够吃一天,但在这边大概只是普通一顿的价格,虽然没有国内的丰富种类多,但也很美味。尤其是水果,香蕉算是最便宜的哈哈,大概人民币两三块钱一根,上周在市场买了一袋苹果,八个大概是人民币不到60元,建议大家来韩国留学前多吃点水果。

接下来分享一些在这边拍的照片~~~

广藏市场

弘大

汝矣岛樱花

汝矣岛汉江公园夜景

写在最后:

依稀记得3月中旬踏着冬天的尾巴来到韩国首尔,迎接第一个在国外的春天,走下飞机踏在韩国土地上的忐忑与激动的心情依旧仿佛昨天似的。选择出国留学真的是不会后悔的决定,不仅可以体验到多元文化的魅力,更重要的是为了更好的深造。学校为大家提供了很好的平台,希望大家可以好好利用这些机会,同时在吉外的基础学习也是不可忽视的,感恩老师们循循善诱的教导,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够一切顺利,学业进步!

文章出处:木槿桥吉外韩语(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