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日本馆>>社团风采>>正文
日本语名诗名作朗读大会
2019-12-10 22:50  

为提高学生日语发音能力,加强对日语文化的学习,东方语学院于2019年11月13日下午一点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日本语名诗名作朗读大会。此次活动由东方语院日语系主要承办,由卡西欧贸易有限公司赞助举办。担任活动的评委为日语系的老师们,他们分别是肖传国、于长敏、田中明子、黄彩霞、周美童。本次比赛旨在锻炼同学的日语发音,近距离感受日语魅力。本次参赛选手或个人或组合共有十一名,赛前每位选手都做足了准备,舞台上都赛出了风采。比赛开始后,选手按顺序依次进行了精彩的朗读。有些选手选取了太宰治、中原中也、谷川俊太郎等名家的诗作。他们用精准的发音,伴着优美舒缓的音乐,诵读作品。场下观众听的格外认真,都陷入了作品的氛围当中,现场掌声连连不断。台下的选手们或紧张,或自信,在舞台上皆展示出了日语独特的发音魅力,传达了名家作品的感情。从中可以看出他们对日语的浓厚兴趣与饱满热情。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根据现场评委公平公正的评分,共评出最优秀奖一名,一等奖两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四名。各位评委依次上台为获奖选手颁奖并合照,记录美好瞬间。比赛最后,由肖传国主任上台致辞,对此次比赛进行总结。他指出同学们在说日语时应当更加缓慢清晰,平时也可以学习国内的中文朗读比赛,以此来磨练自己,同时对大家的努力给予肯定。

通过这次比赛,各位选手获得的不仅仅是比赛经验,更是对日语文学作品、日语发音的深入学习,同时也引起所有日语系的学生对日语发音的重视,引导学生在未来的学习中要涉及方方面面。此次比赛意义深刻,对现场师生产生很大的启迪。

Copyright 吉林外国语大学语言文化实践中心(日本馆)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