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日本馆>>日本文化教育>>正文
日语系召开BPO职业人讲座
2016-10-25 08:07  

2016年10月10日下午,我系邀请到大连BPO资深职业人琴安国,在地球村日本馆为我系BPO社团和日本企业文化社团的学生进行一场就业指导讲座。他结合自己真实的经验和感受主要就“目前的就业形势、企业现况、择业技巧”等方面与现场的同学进行诚挚的经验分享。提醒目前在校的学生多了解自己所学专业的相关政策和发展形势,做好职业生涯规划,不要盲目学习。

琴安国老师主要就“大连日语人才市场,公司人力成本,如何写好通过率高的简历,面试技巧”四个方面进行分析和讲解。为了方便学生们理解,首先琴安国老师以外包市场较为发达的大连进行了举例说明。列举了大连软件园知名企业并对每个企业进行了一定的讲解,并分析了应届毕业生在大连外包市场近几年来的工作主要以“数据处理员,电话销售,售后服务”类型为主。让同学对外包方面的工作有了更深的理解。除此之外,琴安国老师还对同学们较为关心的企业需求状况,各大公司基本状况,公司的招生和培训状况,薪资待遇等方面进行了讲解。让同学们对公司工作有了一定的了解。然后通过分析当代大学生的简历结合实际告诉同学们如何制作简历,向同学们分别展示了失败和成功的简历,让同学们对比理解。最后分别对两个社团的活动展开提出了非常有价值的指导。

在讲座结束之前,琴安国老师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还讲到了学习的重要性,希望我们能够好好的利用大学时光,为了自己的未来加油努力,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本次讲座切合实际,让大家收益匪浅!

日语系BPO社团、日本企业文化社团

2016年10月11日

Copyright 吉林外国语大学语言文化实践中心(日本馆)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