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日本馆>>日本文化教育>>正文
东方语学院召开“日语专业+软件开发”讲座
2016-10-26 22:47  

2016年10月18日下午5点,东方语学院有幸邀请到长春云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董女士,在地球村日本馆为我院日语系学生进行了一场针对于日语专业学生从事软件开发工作的指导讲座。

首先,董经理进行了自我介绍--她曾在日本明治大学读书,毕业后留在日本,也曾在明治安田生命保险,戴尔公司工作过,工作经验丰富。接着,董经理为同学们分析了现在各个行业的发展前途,对比了房地产、汽车产业和IT行业,强调IT行业才是最有活力、最有发展空间的。并举出实例:在IT行业可以靠技术同时享受经理的工资待遇,但是在别的行业是不能这样的,不会出现有3个同级别的人一起共事。这说明了在IT行业发展有很大的升值空间。

接着,董经理结合了自己真实的经验和感受就“目前的就业形势、就业技巧”等与同学们进行了经验交流。提醒同学们不要满足于会一门外语,还要学一门支撑你专业的技术,因为与你竞争工作的不仅仅是中国人,还有日本人,如果你比别人多一门专业的话,就业就会容易些。

在讲座结束之前,同学们抓住机会积极问题,如一位同学提出了:“每个人的天赋和努力都不一样,那么我们需要多长时间才能学会工作所需要的IT技术呢?”董经理就以自己的经历告诉大家,她自己是在日本一边工作一边报班学习,用了一年的时间。最后,董经理还讲大家要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利用好大学的时光,为自己的未来加油努力。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受益匪浅,同时对自己的专业方向也有了明确的规划。

东方语学院日语系

2016年10月26日

Copyright 吉林外国语大学语言文化实践中心(日本馆)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