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简介  师资队伍  实验教学  实验成果  使用安排  规章制度  视频  学习资料 
 
 
当前位置: 首页>>俄语村>>实验教学>>正文
俄语大讲堂大二期
2018-11-22 18:15  

俄语大讲堂大二期


实验教学 加入时间:2018-11-28 来源: 访问量:253

为积极响应俄语教学与研究中心开展的俄罗斯学者讲学活动,中东欧语学院诚挚邀请莫斯科国立师范大学语言文学专业教授、博士生导师Ирина Георгиевна于11月27日上午9:50—10:50在阶14为俄语系15、16级同学们带来以“艺术语言与日常语言”为主题的专题演讲。

我院院长周淑娟老师、副院长宋红英老师、助理徐秀娟老师、俄语系教授金铁峰老师、段士秀老师及俄语系教研室主任费丽敏老师、陈淑玲老师和杨百灵老师也一同到场,与同学们一起学习。

Ирина Георгиевна和蔼可亲,友好的问候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在她极其富有感染力的语言魅力下,同学们走进了知识的殿堂,体会语言在艺术领域与生活领域的差别。

Ирина Георгиевна通过各式各样的例子、生动鲜明的图片,向同学们讲解到:文学语言是经过加工的比较规范的书面语言,日常语言是口语。日常语言是文学语言的源泉,文学语言是日常语言的升华。在具体交往中,日常言语由于受到现实人际关系和具体语境的影响,较富于感情色彩和个人风格,但总的来说还是服从于说明的需要。文学言语则比日常言语更富于艺术性、技巧性、个体风格,同时也更含蓄、多义、模糊,在有限的言语中往往包含着无限的意蕴。

一个小时的讲授结束,同学们都有些意犹未尽,而Ирина Георгиевна却满怀笑意,走下讲台,将书籍作为礼物赠送,这份小小的惊喜让大家感受到Ирина Георгиевна的真诚与热情。

感谢Ирина Георгиевна的精彩讲说,感谢我院全体教师为同学们创造的丰富的俄语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