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班牙>>实验活动>>主题日活动>>正文
玛雅文明的兴衰
2018-12-17 10:12  

西班牙国家村-实验活动-主题日活动- 玛雅文明的兴衰

玛雅文明的兴衰


主题日活动 加入时间:2018-12-17 10:12:27 来源: 访问量:159

2018年12月3日晚上六点半,西班牙语村主题日活动-研究生讲座,如期举行了,参加此次讲座的主讲人是来自研究生一年级的钟雅婷,讲座主题为玛雅文明的兴衰,有23名来及不同年级的本科生参加了这次讲座。

讲座一开始,钟雅婷向我们介绍了她的一些学习的基本信息以及考研的一些准备工作,随后开始了今天的讲座。通过PPT的形式,先是简短地给我们讲解玛雅文明的兴起,发源地以及衰落的相关情况。同学们通过这样暂时短浅的了解玛雅文明已经燃起了强烈的好奇心,钟雅婷抓住同学们的好奇进一步开始介绍玛雅文明的历史情况。

在PPT中提及了玛雅文明的五大特点,以及相关考古学家提出的解决的和未解决的疑问,这是将求知欲望引向高潮。有不少的同学对此文明产生了极大的兴趣,也表现出课后会认真详细地去了解一下这个神秘的文明部落以及他的自己所特有的文明文化。

在讲座的最后,钟雅婷还向我们介绍了她现在所学习的研究生课程的一些内容,与此同时也向同学们提出了她对西语学习的看法以及一些学习技巧与办法。

在晚上八点持续一个半小时的讲座圆满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