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英语村>>实践教学>>正文
 
国际工商管理学院举办第一届“华外杯”辩论赛复赛
2015-11-15 22:27  

国际语言文化实践中心-英语村-实践教学- 国际工商管理学院举办第一届“华外杯”辩论赛复赛

国际工商管理学院举办第一届“华外杯”辩论赛复赛


实践教学 加入时间:2015-11-15 22:27:24 来源: 访问量:495

国际工商管理学院

举办第一届“华外杯”辩论赛复赛

经过辩论赛初赛第一轮激烈的比拼,11月4日下午3点整,由校团委举办、我院承办的2014-2015第一届“华外杯”辩论赛复赛在地球村英国馆如期开展。本次大赛的评委是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徐文杰教授、公共教育学院德育部朱秀梅老师、王弟丽老师,特邀嘉宾我院超级辩论队指导教师蔡亚楠老师、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团委书记张瑶老师、国际工商管理学院团委书记吴嘉继老师。本次大赛主席由华外传媒主持人乔雨萌主持。本次辩论赛的辩题是“文化创新与文化传承哪个更重要,辩论双方分别为正方国际经济与贸易代表队和反方国际工商管理学院代表队。”。

首先辩论双方各代表成员做自我介绍,由此拉开此次大赛的帷幕;比赛正式开始,赛场氛围紧张而又激烈,双方辩手侃侃而谈、针锋相对却又不失风度,场下观众也激情澎湃,掌声连连响起。比赛共分为五个环节,其中最为精彩的环节就是自由辩论环节,我院代表队的四位辩论选手紧抓对方选手言辞的漏洞,极力说明文化传承的重要性;特别是我院二号辩手张瑞同学以犀利的言语反驳正方,此时现场气氛迅速升温;紧接着双方的对战则是更加激烈,精彩不停,掌声不断。最后一个环节是评委现场点评,评委们的点评让在座观众尤其是辩手们获益匪浅,使参赛选手能够领悟到辩论的精髓。最后,比赛以反方国际工商管理学院代表队获胜而告终,其中,反方二号辩手张瑞同学获得最佳辩手称号,本次大会在观众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通过本次辩论赛复赛的开展,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辩论能力与合作能力,而且提高了同学们的思维反应能力、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通过辩论赛这一良好的沟通平台,促进了学院之间的沟通,拉近了同学们之间的友谊,同时也展现了我院学生辩论场上别样的风采,为我院的整体风貌注入新的活力。相信我院代表队能够在决赛中为我们展现更出色的表现,同时希望我院能够在辩论赛决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