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英语村>>实践教学>>正文
 
英语学院举办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校级决赛
2021-04-01 18:20 王媛  地球村

 

英语学院举办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校级决赛

   为了丰富全体学生的课余生活,激发学生的学习气氛,开拓思维,体现大学生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和奋发上进、超越自我的精神面貌,培养发掘辩论人才,提高学生的思辨,视听,演进和团队的组织、协作能力,英语学院于2021年3月25日13时10分在地球村英国馆举行了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校级决赛。本次大赛由英语学院社团指导中心主办,英语学院赵翔宇老师负责整体安排,蔡慧琳老师,石寅亮老师,李尚莹老师,张宇辉老师,张开翼老师,担任了本次大赛的评委。

   本次大赛历时一个多月,涉及全校8个学院,110名同学,经过初赛和复赛激烈比拼,共有16名同学进入决赛。比赛采取英式议会制辩论赛制,每支参赛队伍由两名辩手组成,每轮比赛由四支队伍同场竞技,根据队伍表现评委打分获得1-2-3-4排名。每场分赛分为正反双方,设“正方上院”、“正方下院”,“反方上院”、“反方下院”四队。本次辩论决赛围绕1This house prefers a world where people cannot lie. 2This house would significantly decrease income tax rates for women.这两个主题展开激烈论战,通过“角色扮演”和“交替演讲”两个环节进行,每位辩手均拥有一个议员角色,均拥有7分钟左右的发言时长,正反方从上到下交替发言,并按照BP制设有“质询”规则,针对发言者正在申述的论点提出本方观点,更加全面的考验辩手对辩题的理解及辩论能力。双方选手在角色扮演,交替演讲,质询等各个环节中思维敏捷,正反双方你来我往,唇枪舌战,现场高潮迭起、掌声不断,赛场气氛紧张热烈,选手们侃侃而谈,场下观众激情澎湃、掌声连连响起。各晋级队伍旁征博引,相互间进行了激烈的交锋,各位辩手乘风破浪,气势如虹,将比赛气氛再次推向高潮,现场气氛迅速升温,精彩不停。最后评委石寅亮老师从演说效果、英语语言表达、论点选择、论据组织、逻辑思辨及快速反应能力等各个方面对选手表现给予点评,亦是让在座各位尤其是辩手们获益匪浅。

   本次辩论赛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地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最终郝雪帆、陈德娴获得冠军;欧阳天、黄璇钰获得亚军;白屹松、郭玉卓以及巨日河、李长枵两队获得了季军;吴昊、李章玥,李佳雯、赵梦晗,高书源、曹旖旎,张乐乐、陈以宁四队获得一等奖;另外评选出了郝雪帆、欧阳天、陈德娴、白屹松、李长枵五名最佳辩手。经过决策,最后英语1801班郝雪帆和学科教学英语2001班陈德娴同学将在李晓林老师的指导下,代表学校参加省赛,预祝两位同学在省赛中直挂云帆济沧海,佳绩凯旋!

   通过本次辩论赛,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还提高了思维反应速度、沟通技巧,增强了学生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展示了同学们辩论场上的非凡风采,我们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经历过此次比赛的同学们都会更上一层楼!

 

附件【英语学院举办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校级决赛.docx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