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英语村>>实践教学>>正文
 
【艺术节特辑】邀请东北师大陈彦旭教授做2021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备赛指导
2021-06-17 14:54 王媛  英语学院

【艺术节特辑】邀请东北师大陈彦旭教授做2021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备赛指导

为丰富吉林外国语大学第十五届国际文化艺术节的系列活动,同时为了帮助广大同学更深入了解语言学、更轻松备赛,以最好的状态进行比赛,我院特邀请东北师大外国语学院陈彦旭教授为同学们做关于英语演讲能力的培养暨2021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备赛指导。指导讲座于2021616日在地球村英国馆开展。


01

教授简介

陈彦旭教授是英语语言文学博士,博士后,现为东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19世纪英国文学、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 目前任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典籍英译专业委员会理事等委员会理事,更是多项著名期刊的专家和众多大赛的评委。主持一项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一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子课题,一项吉林省社科基金(重点项目)等多项项目。近年来在A&HCI期刊等刊物上发表专业论文10余篇,其中两篇论文被中国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全文转载,一篇被《中国语言政策研究报告》蓝皮书部分转载。此外,还有一部学术专著,一部译著,及多部合著的学术著作与教材。研究成果曾获吉林省第十届教育科学和吉林省第六届社会科学学术年会优秀成果奖等多项奖项。




在讲座中,先是由李英涛老师主持简单介绍了陈彦旭老师,接着陈彦旭教授讲述了他留学的经历以及在生活中和学习中遇到的问题,让学生们知道了成功不易,但是遇到困难时要坚持。随后李教授为学生传授了做好英文演讲的技巧,首先要有足够的词汇量能够正确表达自己的想法。其次,应该敢于表达,有足够的自信,敢说敢讲。在这次讲座中,同学们都在英语演讲方面有了系统的理解,初步领略了专家的思维,接触到了更深层次的理论,拓宽了视野也提升了技能,收获颇丰。相信大家在此次陈彦旭教授的指导下一定会在之后的大赛中取得让自己满意的成绩!



附件【艺术节特辑.docx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