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动态  实验教学  实践活动  教研科研  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动态>>新闻动态>>正文

 
加强新文科内涵建设 《走进地球村》实践教学活动启动
2020-10-15 14:32   国际艺术学院

     10月14日,《走进地球村》实践教学活动启动仪式在国际语言文化实践教学中心——地球村中国村举行。校长助理廖安勇、国际艺术学院院长郗春有、国际传媒学院院长方勇、国际语言文化实践教学中心主任禚军及相关人员出席仪式,播音与主持艺术、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师生参加仪式。

     郗春有院长、方勇院长先后发表讲话,介绍了两院合作开展实践教学活动的目的和推进学校新文科建设的重要意义。

国际艺术学院院长郗春有发表讲话

国际传媒学院院长方勇发表讲话

     为实现学校应用型、复合型、外向型人才培养目标,打造品牌化、特色化的专业实践活动,突出“专业+外语”的国际化教学模式,实现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的有机融合,国际艺术学院与国际传媒学院依托专业特色和优势,共同策划了《走进地球村》实践教学活动,将以吉外地球村为拍摄主体,由同学们用中英双语来讲述地球村的故事,展示不同国家的文化、艺术、饮食等特色文化,充分体现“通过语言感受文化,通过文化熏陶语言”的地球村教学模式。

国际语言文化实践教学中心——地球村

     《走进地球村》以学生创作团队为主、教师指导团队为辅,是学校实践教学工作在新文科建设理念指导下实现跨学科交叉融合的首次尝试,更是对两个学院专业教学成果的有效检验。除制作专题记录片,相关专业学生还将围绕地球村开展文学创作、新媒体推送、短视频制作等专业活动。拍摄工作将得到吉林电视台、吉林艺术学院的专业摄制团队的全程参与和指导,真正为同学们搭建专业学习、业务交流、技能实践的有力平台。

同学们在现场热烈鼓掌

     此次活动极大地鼓舞了同学们的专业学习热情。“一直非常期待能有这样的实践活动机会,相信这对于我们的实践能力和知识水平都将有很大的提升。”国际艺术学院播音与主持专业1901班张靖旋兴奋地说,她在会后参与了分组讨论,研究了拍摄计划。

     国际传媒学院网络与新媒体专业1801班关诗濛说:“我们不仅要夯实自己的专业基础,更要将理论应用于实践中去。《走进地球村》项目有效拓宽了我们的学习途径,增强了学习主动性。希望在我们两个学院的共同努力下,能够更好地展现吉外地球村的风采,展现世界多元文化融合的魅力。”

 

友情链接 吉外首页 教务处 科研处 学生处 图书馆 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