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动态  实验教学  实践活动  教研科研  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动态>>新闻动态>>正文

 
地球村开展意大利语实验教学课程观摩
2021-06-24 09:46 地球村 

为进一步探索地球村实验教学模式,推进地球村“理论+实验”课程建设,地球村于2021年6月18日在意大利语村开展了实验教学观摩活动。各外语学院精读课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课程观摩。

西方语学院意大利语系李晓东老师讲授了主题为“意大利时装文化体验与语言实训”的初级意语课。师生首先共同梳理了与服饰和购物相关的意大利语常用词汇和句式,了解了意大利的时尚观。随后,学生以服装店购物为主题,自编短剧并进行分组展示表演。教师在点评和总结部分加入了思政元素,引导学生树立理性的消费观,并通过展示中国传统文化元素在意大利时装中的体现,增强学生的文化自信。

课程结束后,李晓东老师分享了本次课的设计理念和思路,介绍了展如何从综合课程中提炼文化内容,结合场馆元素设计实践环节,打造语言文化实验课程。现场多名教师与李晓东老师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互动。

初级意语II为大一年级专业必修课,周课时为12课时。李晓东老师本学期率先尝试了“理论+实验”的课程教学模式,从每单元中提取出相关的文化主题,将其设计成实验环节,每周利用2课时在地球村开展实验教学。实验课实现了语言与文化的融合,加深了学生对文化知识内容的理解,提高了语言综合运用能力,是对综合课程传统授课模式的突破。

本次课程观摩活动起到了地球村实验教学的引领示范作用,引发了教师对外语实验课教学模式的深入思考。


 




 



 

 

 

友情链接 吉外首页 教务处 科研处 学生处 图书馆 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