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动态  实验教学  实践活动  教研科研  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动态>>新闻动态>>正文

 
地球村实践教学设计研讨会在英语村召开
2022-11-11 09:16 国际语言文化实践教学中心 

11月9日,地球村实践教学设计研讨会在国际语言文化实践教学中心英语村召开,此次会议是学校教师实践教学能力提升计划系列活动之一,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与国际语言文化实践教学中心(地球村)联合举办。来自英语学院、东方语学院、西方语学院、中东欧语学院的70余名在地球村上课的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旨在推动地球村外语实践教学深化改革,提升教师实践教学能力。

会上,国际语言文化实践教学中心(地球村)主任禚军教授作了题为“地球村课堂教学设计的原理”的主题发言。他从“空间生产理论”和符号学的视角阐释了地球村语言与文化融合、提升语言运用能力和跨文化交流能力的原理,进而提出地球村实践教学的特点,强调教学设计要与场馆元素充分结合,注重激发学生学习兴趣。随后,英语学院英语系王耀伟老师结合综合英语课程分享了实践教学的设计思路和内容,西方语学院德语系马季珂老师就德语国家社会与文化课的整体设计以及实验教学项目设计的思路和内容作了交流。

    会后,部分参会教师与主题发言的几位老师又就感兴趣的话题进行了具体的交流。老师们表示,会议内容既有理论,又有实际操作,对于地球村实践教学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和认识。西方语学院副院长张晓琳说:收获很大,今后将通过各专业基层教学组织活动深入讨论,让老师们明确地球村实践教学与普通教室里的教学的区别,更好地发挥地球村实践教学平台的作用,深化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创新。




国际语言文化实践教学中心禚军主任为大家做主题分享



 

友情链接 吉外首页 教务处 科研处 学生处 图书馆 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