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动态  实验教学  实践活动  教研科研  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动态>>新闻动态>>正文

 
地球村基层教学组织成立
2022-11-16 08:08 国际语言文化实践教学中心 

2022年11月15日,我校地球村基层教学组织启动会议召开。该组织由13位成员组成,分别来自英语学院、东方语学院、西方语学院和中东欧语学院,覆盖8个外语语种。

杨春梅副校长参加会议并作了主题讲话。她讲了三个方面的内容,一是该组织成立的意义和作用。她指出地球村基层教学组织要发挥团队的优势、智慧和力量,围绕地球村开展新时代外语人才培养的研究,形成理论研究成果、课程建设成果、教材开发成果等,使团队的每一位教师都能够快速成长。二是充分认识地球村。认识地球村在应用型外语人才培养中的独特地位,熟悉地球村建设理念和文化内涵,理解语言与文化的结合、语言与专业的结合、理论与实践的结合、教学与学术交流的结合,探索如何利用好地球村。三是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和任务。要建立学术交流的机制,以问题为导向,以课题研究为抓手,经常开展专题讨论。

会上,围绕杨校长的讲话和地球村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目标与任务,每位成员都交流了自己的想法。大家表示,要利用好这个研究平台,发挥多语种的优势,互相学习和交流,夯实理论基础,探索教学创新,为学校应用型外语人才培养的研究和实践贡献力量。


                                                           



 

友情链接 吉外首页 教务处 科研处 学生处 图书馆 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