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动态  实验教学  实践活动  教研科研  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动态>>新闻动态>>正文

 
国际传媒学院举办“弘扬国学文化,传承华夏文明”晨读活动
2020-11-13 07:59   国际传媒学院

为弘扬国学文化,传承华夏文明,在学院内形成尊师重教的新风尚,国际传媒学院于10月28日,在地球村中国村举办“弘扬国学文化,传承华夏文明”暨国际传媒学院2020级学生晨读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诚然,经济是体现综合国力的重要标志,但文化软实力更是强国之本。只有建立起真正的文化自信,才能让当代中国更有底气地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此次活动既是响应习总书记号召,也是专业教育与思政教育相结合的体现。圣贤之道,潜而复苏,忠恕之义,普世皆钦。作为国际传媒学院的学生,首先要做到充分了解中华传统文化。要扎根于中华文化,秉传圣训,固本培根,以崇德筑中国梦,以旧命维天下新。其次要“学好外国语,做好中国人”,将优秀的中华文化向世界传播,做好文化传播的使者、文化沟通的桥梁。

2020年是孔子诞辰两千五百七十一周年。孔子是中国古代思想家、政治家、教育家,儒家学派创始人。后世尊称其为“大成至圣先师”,并沿用至现代。华夏之洪舟,正扬帆破浪而进。晨读活动在莘莘学子铿锵有力的鸣誓声中落下帷幕。“扬师圣德,志成高远;弘扬国学,修身齐家;传承文明,重振华夏;励志成才,报效中华!”

此次晨读活动在学生中反响热烈。汉语国际教育专业2002班刘萌说:“作为国际传媒学院的第一批学子,作为励志将中华文化传向世界的华夏子孙,今天立于孔子圣像下齐声诵读《论语》,一声声‘子曰’体现的是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是尊师重道精神的源远绵延,感先人之忠义,锤炼我们之魄力,既让我们沉稳心灵,也让我们心潮澎湃。读不朽经典,筑中华之魂,传万古忠义。”

编辑出版学专业2001班闫馨元说:“面对着庄重的孔子圣像,心中油然升起一种敬意,那既是对圣贤的尊敬,更是对先师的钦佩。我们是新时代的接班人,是中国梦的践行者,未来要靠我们去努力去奋斗。在新时代,我们要在圣贤书中寻找真谛,在窗外事中为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传承文明,重振华夏!”

                        


 

友情链接 吉外首页 教务处 科研处 学生处 图书馆 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