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动态  实验教学  实践活动  教研科研  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动态>>新闻动态>>正文

 
日本驻沈阳总领事一行访问我校
2021-12-22 10:48 新闻中心 

1220日下午,日本驻沈阳总领事片江学巳、副领事筱原翔吾、总领事秘书蔡威访问我校。秦和校长与片江学巳总领事一行进行了友好会谈。

秦和校长在会谈中表示,学校以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和地方经济发展为己任,致力于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的应用型、复合型、外向型高素质外语外事人才。总领事一行来访,为未来我校与日本更多高校建立合作关系提供了有利契机。学校将不断加强与日本高校的合作,创新合作模式,推动中日教育交流与合作向更高层次发展。

片江学巳总领事表示,吉林外国语大学国际化办学成果突出,在日中文化交流中发挥了桥梁纽带作用;领事馆将全力支持学校日语专业建设,为推进学校与日本高等教育的深入合作创造有利条件。

会谈结束后,秦和校长与片江学巳总领事互赠礼物并合影。

片江学巳总领事一行还参观了图书馆,对学校注重细节化管理和人文关怀,为学生创造优质的学习环境,给予高度赞扬;参观了国际语言文化实践教学中心——新地球村,先后走进中国村、日本馆、联合国村、英语村等,对地球村营造的通过语言感受文化、通过文化熏陶语言的外语实践教学氛围留下了深刻印象,并为日本馆建设提出了积极建议。学校相关校领导,东方语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主要负责人陪同参观并参加会谈。

作为吉林省外语外事人才培养基地,我校积极推进国际化办学,与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余所高校开展全方位合作与交流。学校日语专业创办于2003年,2012年起招收翻译硕士日语口译(含日朝双语)、日语笔译专业方向研究生;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国家首批本科专业综合改革试点、吉林省特色高水平专业,建有长春市中日大学生交流基地。目前,学校已与15所日本高校开展双学位、交流、交换、带薪实习、游学等项目合作,近五年来已派出500余名学生赴日进行学习深造,接收近50名学生来华学习访问。多名日语专业学生在国家及省市级日语专业竞赛中获得一等奖,毕业生凭借专业基础扎实、听说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等优势受到用人单位的欢迎,就业率和就业质量持续提升。学校于2019年加入中日人文交流大学联盟。

友情链接 吉外首页 教务处 科研处 学生处 图书馆 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