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动态  实验教学  实践活动  教研科研  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动态>>新闻动态>>正文

 
地球村组织开展双语讲解员分享交流活动
2022-11-11 09:07 国际语言文化实践教学中心 

 11月9日下午,地球村开展了优秀双语讲解员系列分享活动,本次活动由日语专业1902班孟维浩为同学们介绍了日语村代表性文化元素。近50名学生参与此次活动。

 孟维浩先后为前来参与活动的同学介绍了日本文字、相扑文化、日本漫展及建筑文化等。之后与在场同学分享了自己在讲解实践过程中的收获和感悟,他说通过地球村组织的培训和日语专业教师的指导,从撰写讲解词到实地语言训练,一年多的实践使得自己对日本文化有了更多的了解,也让自己的语言应用能力得到了很大的提升,也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在地球村这个大平台找到自己的兴趣点,让大家都能得到进步。参与活动的葡语专业大二学生赵志柳说“已经大四的学长还愿意来地球村给大家开这样一场分享真的很感动,希望我们都可以如他所说,将讲解与学习相辅相成,提升自我的同时,将地球村用所学专业语言更好、更完美的讲给大家。”


   

孟维浩为同学们讲解日本文字 

 

同学们在日语村交流


 地球村双语讲解实践项目已经开展了一年多,参与项目的同学在语言应用方面都有不同程度的提升,本次活动是本学期恢复线下活动后地球村组织的首次观摩分享活动,初衷是让学生在朋辈影响下更好的意识到语言实践的重要性,在学校提供的地球村这样优质的实践平台中充分得到锻炼,未来地球村也将努力搭建更多活动平台,通过外语讲解员大赛等让更多的学生参与语言实践,更好的发挥地球村实践功能。



 

 

友情链接 吉外首页 教务处 科研处 学生处 图书馆 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