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动态  实验教学  实践活动  教研科研  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动态>>新闻动态>>正文

 
韩语系召开地球村课程设计教研会
2022-11-24 13:07 东方语学院 

11月23日,韩语系在韩语村召开地球村课程设计教研会,会议旨在创新韩语村内涵建设,推动实践课堂教学模式深化改革,提升教师实践教学能力。会议由系主任李石哲主持,韩语系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国际语言文化实践教学中心(地球村)主任禚军教授应邀参会。

会上,禚军教授以 “地球村文化空间建设及其在外语人才培养中的作用”为题,作了主题发言。他从文化空间建设的重要性导入,以符号在表征实践中的作用为切入点,重新审视了语言文化融合对加深学生的文化理解、认知,以及提高跨文化能力的重要性。此外,以韩语村设计的实际文化要素为案例,生动形象地阐释了如何将物理媒介与文化内涵相结合,真正做到让文化空间内的所有符号“活起来”。最后,针对韩语村的课程、实验教学项目地进行了交流,提出课程设计过程中需要注意的各个环节。

会后,部分参会教师就感兴趣的话题与禚军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老师们表示,通过会议内容,对于地球村实践教学的过程和实操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和认识,今后将以此为指导方针,积极组织基层教学讨论活动,持续建设韩语村的同时,充分地利用地球村实践教学平台和资源,打造教学新模式。









友情链接 吉外首页 教务处 科研处 学生处 图书馆 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