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动态  实验教学  实践活动  教研科研  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实验教学>>正文

 
地球村开展“外语实验教学模式研究”系列活动
2020-12-14 14:11 地球村 

为构建专业实验教学体系,打造外语专业特色课程,探索外语类应用型跨文化人才培养新路径,地球村开展了“外语实验教学模式研究”系列活动,通过课程观摩、研讨会,探索地球村实验课的设计理念、思路、教学模式,推进地球村实验课建设,支撑外语专业应用型人才培养。

11-12月期间,地球村开展了两次课程观摩。1124日,西方语学院冯琳老师在中国村讲授了主题为“孔子及儒家思想”的西班牙语实训课。124日,中东欧语学院陈淑玲老师讲授了主题为“俄罗斯家庭做客体验”的俄语实训课。两位教师分别展示了“独立实验课”和“理论+实验”课的设计理念、思路和实验过程,并与现场教师进行经验交流。

 

 

12月9日,地球村实验教学研讨会召开。国际语言文化实践教学中心(地球村)禚军主任在会上做了报告,指出开展外语实验教学的必要性,分析了文科实验教学的特点及外语实验教学的原则和方法。

   

课程观摩和研讨会引发了外语教师对外语实验教学模式的深入思考,教师们计划围绕地球村文化元素,践行体验式教学理念,建设一批基于地球村的语言文化课实验课程,开展理论和实践研究。

系列活动起到了引领和启发作用,为开展地球语言实验教学奠定了基础,打开了地球村课程建设新局面。

 

友情链接 吉外首页 教务处 科研处 学生处 图书馆 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