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动态  实验教学  实践活动  教研科研  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实验教学>>正文

 
地球村开展德语实验教学课程观摩
2021-10-29 14:16  

    为探索地球村独立实验课的设计理念、思路、教学模式,推进地球村独立实验课建设,地球村于2021年10月25日在德语村开展了实验教学观摩活动。各外语学院在地球村开课的教师参加了此次课程观摩。



西方语学院德语系马季珂老师讲授了主题为“德国饮食文化——就餐”的德语国家文化课程。师生首先共同讨论了中德饮食习惯差异。随后,学生以就餐为主题,自编短剧并进行分组展示表演。结合小组演示内容,教师共同梳理了德国就餐礼仪。教师在点评和总结部分加入了思政元素,通过访谈视频,展示了在德国受欢迎的中国美食,增强学生的文化自信。


                                      

 

 课程结束后,马季珂老师分享了本次课的设计理念和思路,介绍了如何结合知识内容和场馆元素,设计实验项目,开展语言文化实验。现场多名教师与马季珂老师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互动。

                             

   

  本次课程观摩活动为地球村课程实验项目开发和应用提供了参考和借鉴,为各外语专业教师探索实验教学模式打开了新思路。

 

友情链接 吉外首页 教务处 科研处 学生处 图书馆 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