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动态  实验教学  实践活动  教研科研  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实验教学>>正文

 
地球村开展法语实验教学课程观摩
2021-12-12 10:44  

为加强 “理论+实验”课程建设,地球村于20211211日在法语村开展了实验教学观摩活动。各外语学院领导及实验课程教师参加了此次课程观摩。


 

此次观摩课程是基础法语精读课程的实验课环节,由西方语学院法语系盛南主讲,课程的主题为“法兰西‘浪漫’文化符号的体验与理解”。师生首先共同讨论了“浪漫”的内涵以及对法国的整体印象。随后,学生以小组为单位,通过朗诵、演讲、角色扮演等形式,从不同角度解读了法国的“浪漫”。教师在点评和总结部分进一步深化了学生对法国文化的理解,并引导学生进行文化对比,思考中国文化的内核,增强学生的文化自信。


                                                                     

课程结束后,盛南老师分享了本次课的设计理念和思路,介绍了如何从精读类课程中提炼文化内容,结合场馆元素和环境,设计和开展语言文化实验。现场多名教师与盛南老师进行了交流和互动。

实验课突破了基础语言课程的传统授课模式,实现了语言与文化的融合,在加深学生对文化知识内容的理解的同时,也提升了学生的语言综合运用能力。本次课程观摩活动起到了实验教学的引领示范作用,为进一步探索地球村“理论+实验”教学模式提供了借鉴。

 

友情链接 吉外首页 教务处 科研处 学生处 图书馆 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