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动态  实验教学  实践活动  教研科研  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教研科研>>正文

 
吉外“地球村”跨文化外语教育研究成果:《多元文化教育环境创新与实践》
2021-04-23 15:13 国际语言文化实践教学中心 

 近日,由吉林外国语大学校长秦和教授主编的《多元文化教育环境创新与实践》一书由吉林文史出版社出版发行。

       

吉林外国语大学自创办以来,始终秉承“一切为了学生成人、成才、成功,使吉外成为中西文化合璧之桥梁、中华儿女走向世界之桥梁”的办学理念,坚持应用型办学定位不动摇。为此,学校于2009年创建了全国唯一的大型综合性国际语言文化实践教学中心——“地球村”,一个集语言训练与中外文化体验于一体的大型综合语言文化实践教学基地。2013年,“地球村”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命名为世界多元文化教育中心,被教育部评为“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单位。

“地球村”在建设和发展过程中,践行了“教学、实践、研究和交流”四大功能,学校对“地球村”外语教学模式一直在进行积极的探索和实践,一批研究人员和教师投身于其中。该书的出版是学校“地球村”跨文化外语教育模式研究的阶段性成果,对于反哺学校应用型、复合型和外向型高素质外语外事人才的培养具有积极的意义。目前,学校开设了英语、日语、德语、法语、朝鲜语、俄语、西班牙语、意大利语、葡萄牙语、阿拉伯语、蒙古语、印度尼西亚语、波斯语、波兰语、捷克语、泰语、塞尔维亚语、匈牙利语等18个外语语种。一座现代化、信息化、国际化的新的“地球村”即将投入使用,为探索“新文科”背景下的外语教学改革、促进跨文化教育创设了更加优越的环境,学校将于继续深化“地球村”跨文化外语教育理论和实践的研究,为探索扎根于中华文化的跨文化外语教育模式和应用型人才培养路径作出贡献。

 

 

友情链接 吉外首页 教务处 科研处 学生处 图书馆 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