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动态  实验教学  实践活动  教研科研  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交流合作>>正文

 
我校新增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2021-11-12 10:56 学生处 

近日,国家教育部公布2021年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审批结果,我校与俄罗斯托木斯克国立师范大学合作举办的俄语专业本科教育项目正式获批。这是我校获教育部批准的第四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对进一步加强我校学科建设,构建具备国际视野的专业人才培养体系,提升学校国际化办学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截至目前,我校已与美国新泽西城市大学合作创办金融学本科专业,与德国慕尼黑应用语言大学合作创办德语本科专业,与西班牙卡塔赫纳理工大学合作创办西班牙语本科专业。此次获批的俄语专业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引进并融合了两校俄语专业人才培养的先进模式和优质教育资源,将在提升我校俄语专业培养与发展的整体实力、推动俄语专业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服务中俄两国经济合作与发展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俄语外教在地球村俄语村上语言文化课

 

 

我校与俄罗斯托木斯克国立师范大学将采取双校园培养模式进行合作。学生在国内学习期间,由俄罗斯托木斯克国立师范大学对外俄语教学专业提供并承担不低于该专业全部课程计划的三分之一俄语语言、俄语教学相关专业课程,我校讲授“俄语+经贸”培养模式中的经贸类课程,进而实现“俄语-教学-经贸”的培养模式。学生第四年可赴俄学习,提高语言实践和专业技能,同时有机会在托木斯克当地中小学、外贸及企事业单位进行实习实训。学生在托木斯克国立师范大学就读期间,还可同时辅修完成该校中俄互译(经贸方向)专业,毕业后获得中俄双方的学位和学历。该专业同时设有硕士、博士培养计划,学生获得俄方本科学位学历后,可享受免试攻读托木斯克国立师范大学该专业硕士(博士)的机会。

 

俄罗斯托木斯克国立师范大学建立于1902年,位于俄罗斯托木斯克市,注重应用型人才培养,教学模式特色鲜明,实习实践环节贯穿教育全过程,其对外俄语教学专业以优异的教学质量赢得广泛赞誉,在俄罗斯师范类学校综合排名第4位,在“品牌大学”“国际化”等单项指标排名中均居于俄罗斯师范类大学首位。托木斯克国立师范大学拥有古老的文化和优秀的教育方式,教学质量好,社会声誉高,师资力量和科研实力雄厚,创办的《托木斯克国立师范大学学报》《托木斯克语言学和人类学研究杂志》和《科学与教育观察学报》均为俄罗斯一级核心期刊。

国家级实践教学示范中心—地球村

国家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新地球村

 

 

友情链接 吉外首页 教务处 科研处 学生处 图书馆 信息技术中心